第七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二轮)

一、会议信息

1、会议背景

近二十年来,稳定同位素技术正逐渐成为认知物质循环、气候变化、环境演变、污染物迁移等领域前沿强有力的工具,不仅解决了很多难以解释的生态环境问题,也增加了我们对未知世界的认知能力。我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研究成果不断涌现,队伍持续壮大,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宽。为加强我国该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及时跟踪国际前沿,加强和推广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应用,我们计划于2021820-23日在长春召开第七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会议将设置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墙报展示等环节,设置青年学者(含研究生、博士后)最佳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会后还将前往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野外站、吉林松嫩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科学考察。

我们热烈欢迎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与应用人员参会交流!

2、会议筹备委员会

林光辉、孙伟、白娥、徐庆、王焓、温学发、肖薇等

3、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1820-23

地点:吉林•长春

4、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国际专家线上形式参会,国内专家学者现场参会

5、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

     东北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省生态学会

6、会议语言和规模

中文(特邀国际专家除外),约300人。

7、大会特邀报告

8、专题特邀报告

9、会议议题

(1) 碳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冯晓娟、葛体达)

(2) 氮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白娥、方运霆)

(3) 水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徐庆、肖薇)

(4) 大气污染物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刘学炎、章炎麟)

(5) 古生态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侯居峙、王猛)

(6) 温室气体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程晓莉、温学发)

(7) 动物食性及食物网稳定同位素研究(召集人:吴纪华、王建柱)

(8) 产品溯源及其他领域应用(召集人:陈兰珍、袁玉伟)

二、会议安排

1、会议内容

820日全天,会议注册;

821日,大会主题报告(国内外专家);

822日上午,会议议题划分8个专题,各议题进行专题报告;

822日下午,大会主题报告(国内外专家),大会总结、颁奖、闭幕;

823日全天,野外考察,离会。

2、会议注册

(1) 会议注册费标准及用途

会议注册费下表),请与会代表凭中国生态学会会员证和研究生学生证等证件领取会议材料和参会交流:

参会人员

身份

中国生态学

学会会员

注册费

730日前

730日后

教 师

1400/

1600/

1600/

1800/

研究生

1000/

1200/

1200/

1400/

注册费包括会议费、餐费、资料费等;住宿、交通费自理。野外考察费用根据地点不同另外收取。

(2) 会议注册费缴纳

由于参会人员较多(预计 > 300人),建议参会者通过汇款方式缴纳会议注册费(现场注册时可领发票)。如因其他原因,也可现场注册时缴费(发票可能需要会后邮寄)。汇款缴费时请务必在备注栏内注明同位素会议+姓名,以方便会务人员查收,汇款截止日期2021815日。收款单位信息如下:

收款方名称:吉林省恒瑞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建设街支行

帐 号:431901210610188

银行行号:308241000194

现场注册时间为2021820日全天(10:00-22:00)。注册现场提供POS机刷卡缴纳会议注册费。

(3) 会议提醒

根据会议安排需要,请计划通过专题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的参会人员于0630日前完成注册(二维码见文末),并于0630日前提交摘要至isotope2021@sina.com(请口头报告务必提交摘要)。其他参会人员于0730日前完成会议注册。

3、会议重要时间节点

第一轮会议通知:2021310

第二轮会议通知:2021520

第三轮会议通知:2021720

题目提交截止日期:2021630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1630

扫码注册截止时间:2021730

注册费优惠截止日期:2021730

酒店预订截止日期:2021730

4、会议食宿

住宿酒店:长春华友开元名都酒店(长春市南关区南环城路7777号)。价格:430/天(标间/单间),含早餐。

会务组将协助预订房间,请尽早注册预定房间,730日后,会务组不能确保酒店房间预定成功。如因自身原因不在会议酒店住宿,请在注册信息中注明。

三、会议日程和交流形式

1、会议日程

具体日程需根据参会人员名单确定。

2、交流形式

(1) 大会主题报告16~18个(每个报告约30分钟,国内专家现场报告,国外专家线上报告)。

(2) 按照会议议题,分8组进行专题报告,每组10~12个报告(每个报告约20分钟)。

(3) 按照会议议题分组进行讨论,形成会议总结报告。

3、墙报展示

为了充分展示科研成果,会议鼓励以墙报形式进行展示。墙报请按尺寸要求制作(纵向,120 cm × 90 cm)。如果选择参加墙报展示,请在注册信息中填写墙报题目并发送摘要。参会人员现场注册时可将墙报交由会务人员,并由其张贴至会场。

4、奖励

本次会议设置青年学者(含研究生、博士后)最佳口头和墙报汇报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总协调:

林光辉,清华大学(lingh@tsinghua.edu.cn13911768246

孙 伟,东北师范大学(sunwei@nenu.edu.cn15844006156

白 娥,东北师范大学(baie612@nenu.edu.cn14702453268

联系人:

杨天雪,东北师范大学(isotope2021@sina.com18604460847

会议注册二维码

注册完毕后,可多次扫描二维码,查看,修改并重新提交注册信息,会务组将以最新信息为准。


东北师范大学

2021.05.20


请查阅PDF版会议通知(第二轮)获取特邀专家简介


学术活动地点 学术活动时间
学术活动年月 学术活动日